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电力巡线人:守护万家灯火

2018-03-20 11:31:0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负责带队,叫上葛生、佟鑫、李依庚负责巡视110 千伏木四、木围双回线路,确保风雪天气线路安全稳定运行。”3 月10 日,在冀北承德供电公司围场分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值班的运维检修部主任唐凤海向万如民安排任务,着重加强对特殊天气时期线路、设备的巡视和维护。

110 千伏木四、木围双回线路长14.27 公里,共有塔基51 座,塔基坐落在大山上,突降的大雪,让保电任务“雪上加霜”。

“正常的话一天半就可以巡视完,但是现在大雪封路,我不敢保证。”突降的大雪让万如民心里没了底。

“现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大家必须在两天内巡视完毕,我会保证车辆和食物供应,你们也要保证线路的安全可靠供电,做到早出晚归,一边走一边吃饭,一边巡视一边喝水,总之要在规定时间完成巡视任务。”为了保证供电线路畅通,唐凤海下达了“死命令”。万师傅知道任务的重要性,摆脱畏难情绪,毅然接受了巡视任务。

为确保安全可靠供电,冀北承德供电公司围场分公司专门召开保电会议,就保电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动员部署,将责任分解、细化,落实到人头,确保万无一失。

上班时间未到,万师傅就带领巡视队伍赶赴龙头山木兰变电站出口。车刚开到山脚下,山路便被覆冰和积雪挡住了去路,他们4 人只能徒步行走1 公里的山路,到达110千伏木四、木围双回线路铁塔下。站在雪地里,雪已经没过了脚踝,融化的雪水直往鞋里灌,但他们全然不顾,依然全神贯注地盯着塔基和设备。

铁塔横贯着道道山梁向南延展,队员们横穿一道道的沟壑,一座座的山峰,沿着110 千伏木四、木围双回线路,径直前行,深厚的积雪覆盖了整座大山,一脚深一脚浅地踉跄前行,凛冽的狂风吹着脸颊,却没有削减他们前进的速度。

当天,气象部门预告傍晚围场有4—6 级西北风,气温在零下15摄氏度,天黑路滑,出行要注意保暖。徒步在寒风中巡线的供电员工手冻僵了,脚冻麻了,他们不时对着手哈气,顺着线路小跑进行取暖。

“我们在冬季巡视线路时,一般都要经历出汗——寒冷——冻透的过程,身上的衣服也冻得的由软变硬。”万师傅说。

几个小时过去了,他们巡视到9号塔基时三人已经疲惫不堪,坐到地上喘着粗气,喝了几口水,站了起来上下左右查看塔基、塔身、金具、导线,一切正常,又奔向10 号塔基……

就这样,在雪天寒风中万师傅带领的团队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护线任务。(记者孙涛 通讯员刘春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