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多措并举筑牢护林防火安全网

2018-03-20 16:53:5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冬末春初是火灾高发季,针对冬季以来降雪稀少、风干物燥的实际情况,为确保春季防火安全稳定,兴隆县加大力度筑牢春季护林防火安全网。

重点再明确。该县将景区、林区作为重点地段,严格检查,禁带火种进入重点景区和林区,严防严控,消除火灾隐患。设置秸秆堆放点,推广秸秆沤肥、填埋等还田技术,引导农户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将秸秆变废为宝,从源头上控制,防范于未然。

责任再加强。该县坚持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实施“班子成员包村,镇干部包组,村干部、护林员包户”的立体责任体系,将责任落实到人。创新使用包村领导入村工作台账、包村干部入村工作台账、包村干部入村督导防火工作记录、村防火期值班记录4 套台账,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宣传再扩大。该县充分利用微信、短信息等快捷通讯方式及时下达防火任务、传达防火信息。对护林防火工作逢会必提、逢人必讲,并通过在道路沿线悬挂防火标语、利用LED 电子屏播放、护林员持喇叭宣传巡逻、村干部入户、防火警语等方式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提高群众参与护林防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物资再完备。该县不断加强防火物资、设备维护及更新,全面检修扑火机具、车辆及通讯设备的管理、维护和保养,及时添置、更新防火器材,提高完好率,切实保障扑火应急需要,随时做好处置突发森林火灾的准备。(纪文君、王帅、王楠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