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扎实稳步推进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

2018-03-20 16:59:0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承德市面临着经济转型的巨大压力,同时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如何发挥农广校自身职能,为实现承德绿色崛起作出应有贡献,这就要求学校上下要以“塞罕坝人”为榜样,以“塞罕坝精神”为指引,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机遇,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承德“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科学定位,在各项工作中求突破,求创新。

学习塞罕坝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矢志不渝、义无反顾地执行党的决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农广校全体教育工作者要以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和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己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持续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忠诚于党,服从党的绝对领导,真正地把对党绝对忠诚转化到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上来。

学习塞罕坝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退缩,敢于向一切困难提出挑战的勇气和决心。目前我校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许多新的困难和问题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学校上下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下大力气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软硬件教学条件,在生源招收方法上深入探索、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寻求转变、在教育教学方法上积极谋划;在新技术的集成应用、新成果的示范引领上积极作为,实现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

学习塞罕坝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勇于创新,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用最优生态优势创造最大经济效益的发展思路。我们要把加快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以返乡创业大学生、返乡农民工、退伍军人、家庭农场经营者和种养殖大户、农民合作社骨干等为重点开展培训,吸引年轻人务农创业,提高其创业兴业能力,着力培育贫困村致富带头人队伍;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这条主线,把食用菌、林果业、畜牧业、休闲旅游农业等主导产业作为集中发力点,服务和推动以主导产业为核心的现代农业园区化发展。围绕承德市特色产业发展,持续做好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及示范推广工作,加强自主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升我校在服务承德市农业现代化发展的能力。继续深化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需求,开展市场需求调研,调整优化专业设置,启动校内电子商务创业中心,完善市内一线岗位实习实训办法;发挥学校机电、数控实训基地作用,深化产教融合改革。面向京承市场,继续开拓和优化顶岗实习、就业安置渠道。为承德市及周边企业及高校输出一批高质量高素质的专业技能人才。继续开展与东北农业大学等知名农业院校合作,利用远程网络教育平台,规范化开展专本科以上层次现代农业继续教育,提升基层干部综合素质。(王文合)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