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亮甲台镇举办果树修剪培训班助力精准扶贫

2018-03-20 16:56:0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前都是自己剪,树不少,但是产果不多,没技术是真不行,以后按照技术员讲解的方法修剪,绝对能增产。” 日前,宽城满族自治县亮甲台镇在半壁山村举办了板栗剪枝技术培训班,来自附近村的200 余名村民参加了培训。

为帮助广大果农实现科学剪枝、科学管理,推动精准扶贫户和广大果农发展林果产业,走脱贫致富之路,亮甲台镇邀请县林业局果树站张树根等3 名林果技术员,为村民培训了板栗剪枝技术与管理技术。林果技术员与村民分享了板栗剪枝、嫁接、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各方面的知识和技术。培训现场,技术员一边讲解,一边进行板栗剪枝示范,赢得参训村民纷纷点赞,有的还拿起剪刀试验着剪枝。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亮甲台镇依据独特的气候优势,引领带动果农和精准扶贫户发展苹果、山楂、板栗等特色林果种植。2017 年栽植各种果树800 亩、31000 株,举办果树修剪培训班6 期。2018年该镇还将进一步加大果树种植面积,使林果产业成为贫困户脱贫、果农增收的致富产业。(宋立新、李长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