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围场农商行强化监督问责持续亮剑纠“四风”

2018-03-22 11:25:0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围场农村商业银行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坚持以发现问题、处理问题为导向,抓早抓小,对症下药,打好“三战”祛除“四风”问题,建立业务运行与监督同步同向机制。

明查暗访,巧打“游击战”。由该行纪检监察室牵头,办公室配合,成立三个检查小组,利用周末时间对全辖37 个支行及营业部就落实“八项规定”情况、反“四风”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检查覆盖面100%,重点检查食堂管理、办公用房使用、员工宿舍情况、工作期间纪律情况、请销假制度执行、婚丧嫁娶备案情况等10 余项内容,对发现的7 处问题责令现场整改,无法现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并下发《关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存在“四风”等问题的检查通报》,给予责任人扣罚绩效、全辖通报等处理,达到红脸出汗、引以为戒的目的。

扩大宣传,稳打“心理战”。印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双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关于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实施方案》等多个文件,重要节点通过网络媒体、微信群、组织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敲警钟、提个醒;开展学习落实省联社《员工违规失职行为处理办法》活动,组织相关培训,以支行及部室为单位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及省联社《处理办法》《员工合规手册》 进行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撰写心得体会、手抄学习笔记、组织学习考试,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大家对各项纪律、规则入心入脑,不踩“红线”。

责任传导,狠打“攻坚战”。召开纪检监察专题会议,党支部书记现场进行述廉,现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传到压力;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动向,纪检监察室将不定期明察暗访作为2018 年常规工作,对重点人、重点行社、重点领域进行巡察;认真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督导检查、大额不良贷款专项问责、纠正“四风”、“一问责八清理”和基层“微腐败”等专项活动,把教育的说服力、制度的约束力、监督的制衡力、惩处的威慑力共同作用到党风廉政建设当中,形成“头雁”领头、“众雁”齐飞的良好氛围。(姜华、曲春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