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县农信联社基础金融服务助民走上致富路

2018-03-22 11:22:5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县农村信用联社始终立足“三农”、不忘支农支小初心,始终致力于把现代、高效、便捷的基础金融服务搬到农村百姓的“热炕头”,全方位助力农民创业就业、走上致富路。

始终以帮助农民脱贫致富为目标,结合农村经济特点,研发推出量体裁衣式金融产品。以小额信贷为抓手,广泛推广小额、小微贷款品种,加大小微贷款投放力度,通过简化贷款审批流程、提高办贷效率,全力支持农民在自家门口创业就业。与县光伏办、县供销社联合开办光伏发电扶贫项目贷款,切实解决农民在家就业难题。信用社向河西村贫困户寇某发放了光伏贷款后,在逐月归还信用社借款的同时,还定期享受国家光伏发电补贴,不但解决了其贫困问题,还使其通过光伏发电实现了再就业。

在所辖行政村合理布放小额循环机、间联POS机、“农信e 购”聚合扫码支付等助农金融产品,使广大农民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到查询余额、存取款及扫码支付等金融服务。积极推广网上银行业务、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真正让百姓体会到高效和便捷。截至目前,该联社已在全辖布放小额循环机28 台、间联POS机391 台、签约“农信e购”35 家。

深入开展双基共建金融夜校活动,广泛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定期开办金融知识大讲堂,聘请专家现场普及反洗钱、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切实提高当地百姓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消除了金融知识普及盲区,全力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路”。(张二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