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电动车带孩子不安全

2018-03-22 11:35:2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因为一些家长交通意识淡薄而导致儿童受到意外伤害的事故不断增加。看着一些家长骑着电动车花样式地带孩子,着实捏了一把汗。

3 月19 日下午3 点30 分,记者在双桥区翠桥学校门口看到,很多家长在等候孩子放学。学校门前的大街上、人行道上停满了准备接孩子放学的电动车。记者粗略数了一下,骑电动车的家长大概占到五成。针对孩子乘坐电动车的安全问题,记者进行了随机采访。很多家长都觉得孩子坐在电动车后面有安全隐患,但有的家长说“会尽量骑得慢点”,有的家长则说“就怕急刹车”。

对于记者提出如遇急刹车之类的突发情况该如何处理时,很多家长都表示未发生过类似情况,也不知道采取哪些保护措施。下午4 点半左右,记者又来到第四幼儿园门前。与小学生家长的不同的是,这里家长的自行车或电动车前面挡风板位置或后座都有一个专门的“儿童座椅”。位于挡风板位置的前置“儿童座椅”一般都是一个简易的小板凳,而后座的“儿童座椅”有的是用绳子捆绑在车子上的塑料座位,稍好点的是材质略结实的座位。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把孩子直接放在电动车前挡风板上的家长,仅仅用双腿夹住自己的孩子,而坐在家长后座座椅上的孩子,身体仍然可以活动,一旦发生意外,很容易被甩出车外。更让人担忧的是,不少孩子干脆站在电动车的脚踏板上或者后座上,还有的干脆就背对家长朝后座,各式各样花样坐姿着实让人担心。

针对电动车如此花样载孩子的现象,记者咨询了市交警部门。交警部门表示这些行车姿势十分危险,一旦发生事故,孩子们几乎是最容易受重伤的。即使是安装了安全系数较高的儿童安全座椅,若不按交通规则去骑行,也不安全。(记者刘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