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遮挡号牌上路掩耳盗铃被抓

2018-03-22 11:35:0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速行车,突然一辆号牌被遮挡的轿车从身旁呼啸而过。这不是影视中的情节,而是一些司机为了躲避电子警察的抓拍上演的“障眼法”。可是这种自欺欺人的做法,最终难逃警察的法眼,使其“现出原形”。

3 月5 日中午,承德高速交警下板城大队执勤民警在路面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白色小型客车,使用号牌布遮挡机动车号牌。为避免发生危险,民警一路跟随,在车辆即将下高速时将其拦截。

面对事实,司机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司机称遮挡号牌是为了躲避路上的电子眼,因为车的违章太多了。认为挡上牌照就不会被拍到,没想到还是被民警抓到。

“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将号牌遮挡上就拍不到你了,高速上的各种违法行为都在我们的监控之下。”现场执勤民警对其处以200 元罚款,记12 分的处罚,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并告知该司机驾驶证暂扣期间不允许继续驾驶机动车,将车辆交由同行另一位有驾驶资格的司机驾驶。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缉查布控系统可以比对车辆号牌信息,不符的信息系统立即报警。即使没有科技手段的配合,高速交警通过肉眼也能有效发现遮挡、变造、伪造的机动车号牌。所以,奉劝某些人不要聪明反被聪明误,请按交规正常行车,确保人车安全。(记者郭宏伟 通讯员赵云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