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助力承德城市建设之梦——中建三局承德片区“学雷锋月”活动及施工建设工作纪实

2018-03-23 16:42:3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助力承德城市建设之梦

——中建三局承德片区“学雷锋月”活动及施工建设工作纪实

中建三局承德片区负责人冯学德等领导在福利院听介绍

承德片区联合党支部在儿童福利院

坐落于上板城镇的双创科技园施工现场

党员们将爱心物品送予院方

承德市博物馆效果图

55 年来,雷锋精神如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和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春风迎风飘展。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学习他热爱党、祖国和人民的坚定信念;学习他奋进务实、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学习他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在承德,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来自远方,却奉献他乡,助力承德城市建设梦想的同时,也惦念着承德孤残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

为孤残儿童送暖让雷锋精神永存

春意稍微,乍暖还寒,冷风吹天蓝。

3 月15 日上午,顶着突然下降10 余摄氏度的大风天气,中建三局承德片区联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中建三局一公司北方公司总经理助理、承德片区负责人冯学德、承德片区联合党支部书记那明明、承德博物馆项目经理许涛的带领下,驱车来到了承德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在这里生活的数十名孤残弱儿童。

“感谢你们为孩子们创造这么好的生活条件,我们作为大型国有企业,服务于承德城市建设,也要为承德社会贡献一份温暖爱心。”负责人冯学德在活动中说。广大支部党员在承德市儿童福利院樊艳秋院长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儿童宿舍、餐厅、活动室等福利院场所。樊院长向党支部全体党员介绍了福利院内儿童的生活、治疗和学习情况,并代表全院儿童对爱心人士的到来表示感谢。窗外大风冷冽,屋内暖意洋洋。

党员们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做游戏、打扫卫生、悉心关怀孩子们的衣食冷暖……大家将特意为孩子们购买的,总价值约数千元的十多箱水果、饮料、暖心杯、爱心宝等生活必需品送予院方。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随后,在中建三局北方公司总经理助理、承德片区负责人冯学德、承德片区联合党支部书记那明明的组织、带领下,承德片区联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党旗下举起了右拳,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这次儿童福利院献爱心活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起到了预期的效果。”承德片区联合党支部书记那明明说。“通过这样的活动,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服务意识,奉献精神,为更好的建设承德博物馆项目坚定了信心。”承德博物馆项目经理许涛说。

在十九大精神的正确指引下,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按照上级公司党组织的安排部署,这次联合党支部的党团活动中,中建三局承德片区的全体党员、团员主动奉献、身先士卒,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了意识和思想境界,为更好的建设承德片区城建项目夯实了思想基础。

建设承德新地标拓展幸福新空间

良心工程,品质保障,拓展幸福新空间。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2016年6 月进驻承德,承担着建设承德民族团结清文化展览馆暨承德市博物馆项目、承德微型智慧创业创新科技园项目、承德市两河水系水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一期工程(PPP)3个项目的施工建设。

名声熠熠的中建三局,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建筑业领跑者”。

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三局),是世界500 强(排名24 位)企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全资子公司。1965 年7 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全国首家行业全覆盖房建施工总承包新特级资质企业,“三特三甲”企业之一,排名中国建筑业竞争力百强企业榜首。

中建三局坚持建造与投资“两轮”驱动发展战略,市场遍布全国31 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拓展到巴基斯坦、阿尔及利亚、印度尼西亚等10 余个海外国家。

成立半个世纪以来,中建三局秉持“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的“争先”精神,创造了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书写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代名词。承(参)建了包括上海环球金融中心(492 米)、北京中国尊(528 米)、天津117 大厦(597 米)、武汉绿地中心(636 米)在内的20 个省区市第一高楼,以及被誉为“世界新十大建筑奇迹”的央视新址CCTV大楼,累计获得200 项鲁班金像奖(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建三局发挥规划设计、投资开发、基础设施、房建总包“四位一体”优势,参与城市建设,不断拓展建筑工业化、地下空间、水利水务、节能环保等新兴业务,投资总额累计1000 多亿元。

如今,中建三局发展成为年合同额超3500 亿元,营业收入超1600 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达到世界500 强第448 位标准,综合实力多年排名中建系统工程局第一名、湖北百强企业第二名,蝉联四届全国文明单位,捧回四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正朝着“中国建筑业最具价值创造力的现代企业集团”阔步前进。

2017 年11 月,中建三局中标千年雄安第一标——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工程,新时代迈上了新征程。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建三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建工作要求、党组织法定地位和职责等写入企业章程,启动内部巡查工作,文明创建取得重大突破,“全国文明单位”增至7 家,推出2 个“中国好人”、1 个“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如今,由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坐落于承德市区北部、具有承德独特满族风情和清文化风格的承德民族团结清文化展览馆暨承德市博物馆项目即将竣工。该工程于2016 年8 月23 日开工,预计2018 年中下旬全面竣工。

竣工并开放后的承德市博物馆,将会成为宣传满族少数民族文化、清文化艺术的基地,也注定将成为承德市区全新的地标性建筑。

位于承德高新区上板城镇的承德微型智慧创业创新科技园项目,是中建三局在承德片区负责施工建设的主要项目之一。该工程共投资9 亿元人民币,占地189 亩,一期已于2016 年9 月开工,二期工程目前也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中。企业入驻科技园后,还将各自进行装修性施工。

截至目前,承德微型智慧创业创新科技园项目一期工程,已有承德市晶鑫玻璃贸易有限公司、承德华通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承德五一四队、承德市中瑞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承德市开发区盛方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和承德华实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计划入驻。

承德市两河水系水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一期工程(PPP)项目,目前也在市政府各级领导及地方单位的支持推动下及中建三局的不懈努力协助下,有条不紊地推进。

入驻承德的近2 年时间,中建三局近百名工程技术人员和四五百名工程施工人员面对着承德季节性温差大的不利因素、克服低温下施工等各方面困难,正在书写着一份令总公司、承德人民、以及全社会满意的新时代答卷。这张答卷展示着中建三局人“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和光辉的企业品格,那就是——

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赵明明、张志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