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市精准施策大力发展家庭服务业

2018-03-24 12:01:4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0岁的乔女士坐在高级家政培训班课堂里,按照老师给的公式,正在仔细计算一个身高160 公分的正常产妇“月子”期每天要摄入蛋白质的量……像乔女士一样通过培训拿到资格等级证书在外面“淘金”并使自家实现脱贫的大有人在。今年,承德市把发展家庭服务业作为精准扶贫的着力点之一,提升就业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家庭服务行业日益提高的需求。

据悉,市级家庭服务业培训基地,结合消费者和家庭服务企业的实际需要,免费培训育婴员、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提高了一线从业人员的素质和职业技能,为一线从业人员补充了大量新鲜血液。从今年开始市级培训基地将由大向精转型,在保持一定规模的情况下, 提高培训质量和培训水平,并鼓励引导我市本地培训机构参加省级示范性家庭服务业培训输出基地公开招投标,争取每年建设2—3 家高水平的省级示范性培训基地,年培训600—1000 名高素质的家服从业人员。

“我们与北京签署了《家庭服务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了长期稳定人才输出渠道,在引入先进培训理念和师资力量、资源与信息共享、鼓励引导双方企业合资合作经营、家政企业风险防范等方面取得了具体的合作成果。为许多人开辟了新的就业渠道。”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将探索新型监管和评级机制,推进对家庭服务从业人员挂牌服务,继续支持“热河嫂”“陈宏护理”等品牌做大做强,结合“互联网+”、手机移动APP 等先进技术,促进“邦诚士”等品牌转型升级。同时,今年将扩大高水平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向北京输出,力争全年向北京输出400—500 人。(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夏利)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