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避暑山庄内儿童落水青年志愿者奋力施救

2018-03-27 17:23:2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种事情谁都会救……”3 月24 日上午,避暑山庄景区内,一位青年志愿者奋力救起了落水儿童,当人们问起他的名字时,他却只留下了这样一句话,随后默默离开。

当时,市民李先生正带着孩子在避暑山庄景区内的湖区附近游玩,忽然听到前面有人大声喊叫。李先生告诉记者:“我看到离我大约三四十米外的岸边,一名中年妇女正向湖里探着身子一边呼喊一边伸手,湖面上一个孩子正在挣扎,我就赶紧向前跑,想去帮帮忙。”

正当李先生快要到达出事地点的时候,身边一个身穿黑色制服的青年迅速跑过来,毫不犹豫地跳下水往孩子身边游去。

此时的湖面冰未化尽,湖水寒冷刺骨,落水儿童越飘越远,已经失去了挣扎的力气,开始慢慢下沉。青年下水后抱住孩子,想将孩子推向岸边,但没能成功。青年又努力抓着孩子游了几步,再次用力,终于让孩子母亲抓住了孩子的手,将孩子安全拉上岸。之后,青年才从湖里慢慢游向岸边。

在周围市民的帮助下,母亲抱起孩子察看,所幸孩子并没有大碍。青年上岸后,人们发现,他身上带的钱包和两部手机都已湿透,没来得及脱下的外套上带着志愿者的红袖章。

“我觉得,大家都应该向这位无名英雄致敬,向我们身边的志愿者致敬!”李先生说。(记者关秋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