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民营经济实体达到二十万户,累计实现收入四千三百亿元

2018-03-27 17:24:0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激活内生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承德市民营经济实体达到二十万户,累计实现收入四千三百亿元

2018年,承德市将民营经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政策落实,加大企业培育,提档升级,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去年,承德市着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抢抓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的机遇,出台一系列惠企便企帮扶政策,承德市民营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承德市民营经济实体达到20.5 万户,累计实现收入4385.3 亿元,完成增加值1054.5 亿元,实缴税金142.8 亿元,成为拉动承德市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

2018年,承德市民营经济将延续平稳增长态势。加强政策扶持,促进民间投资。落实好中央、省、市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对政府部门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制定和落实情况进行梳理,督促政策完善,监督政策落实。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为民营市场主体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促进民间投资,大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拓宽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取消不合理的涉企收费项目,对不同类型企业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地开展融资帮扶。做好中小企业入规升级,打造特色小微企业。鼓励支持“个转企、小升规”。重视发展民营小微企业,落实创业补贴政策和税收优惠政策,打造“小而精、小而优、小而尖、小而特、小而强”的小微企业。

提升民营经济产业层次,推进民营经济集群发展。着力发展“三新经济”,鼓励民营企业走智能化升级之路。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推进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聚焦细分行业和领域,推动具有比较优势的新兴产业规模发展。立足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发展定位,积极推进民营经济“十大绿色产业”发展,为三年倍增计划实施奠定坚实基础。依托建设京津冀节能环保产业园的契机,深化与知名高校合作,建立“产、学、研”合作联盟,引进先进科研成果与环保基金,培育一批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可持续发展企业。鼓励企业互联网化,助推民企提效率降成本。在商业模式、管理模式、生产模式、营销模式中融入“互联网+”,匹配专业的人才,形成内部创新标准化体系。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壮大民营经济实力。鼓励企业加强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品牌创新,增强市场竞争力。推动各类创新要素资源集聚、开放、共享,实现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服务链的深度融合,鼓励企业推广个性化服务,引导民营企业采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新标准等实施技术升级改造。释放创新创业活力,加快科技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广泛应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民营经济形成新的产业业态和经济增长点,打造承德经济发展新引擎。积极支持高端人才创业,实行更具灵活性和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对高精尖人才要从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厚植“双创”良好生态,迸发创新创业活力。(记者李敏 通讯员韩雪松、石丽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