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加快经济林建设打造富民增收支柱

2018-03-28 14:39:3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加快经济林建设打造富民增收支柱

目前,承德市经济林总面积达983.5万亩,农民林果年收入近3100元

近年来,承德市以提高农民收入为目标,大力推进经济林建设,同时不断提升果品质量,提高果品附加值,承德市经济林总面积达到983.5万亩,农民来自林果的年收入近3100 元,林果产业已成为富民增收的支柱之一。

狠抓基地建设,让农民栽上“摇钱树”、结出“致富果”。承德市坚持以板栗、苹果、山楂、仁用杏、时令果为重点,进行“一带四区”布局,同时兼顾花卉、中药材、苗木、榛子、大果沙棘种植,不断推进产业基地规模持续扩大、林果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承德市果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实现林业增效、农民增收。目前,承德市建成省级观光采摘园44 个。

狠抓品牌培育,提高果品知名度。推进承德市经济林上规模、成特色、增效益,通过建设无公害果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加强优势果品品牌建设,大力培育承德国光苹果、滦熙梨、宽城苹果、燕山板栗(京东板栗)等果品品牌和露露、怡达、华净、神栗、亚欧等名牌产品,有力提升了承德市水果生产的知名度和附加值。

狠抓龙头企业规模,延长产业链条。为保障农民在发展经济林过程中减少市场风险,承德市对现有果品、木材等产业的龙头企业,优先重点扶持,促进企业改造扩能、提档升级,延长产业链条,大力培育以“露露”“华净”为龙头的山杏产业链、以“怡达”为龙头的山楂产业链、以“神栗”“栗源”为龙头的板栗产业链、以承德国光苹果品牌为龙头的苹果产业链的果品仓储、加工龙头企业,促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记者孙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