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强化管控防火于未“燃”

2018-03-28 14:47:4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对冬春季以来有效降水少、草木干枯、防火形势异常严峻的实际,滦平县严密部署、细化落实,将各项举措做细做实,最大程度地保护好森林资源和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有效监管、防范和应急,强化防控,防火于未“燃”。

宣传教育广覆盖。为提高全县各级群众的防火意识,该县组织召开不同层次的专题会议,对冬春季防火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制定了防火工作宣传方案,在充分利用防火明白纸、宣传板报、村村通广播、宣传车等宣传载体基础上,对痴傻呆苶等重点人群及监护人进行专门宣传教育,最大限度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增强群众防火意识。截至目前,共悬挂粉刷标语1500 条、彩旗3000 面,张贴封山防火广告3000 张,宣传图册15000本。

隐患排查无死角。为杜绝火灾事故人为发生,该县进一步强化火源管控,加大对人为纵火隐患的排查力度,包村干部、护林员每天对农户、林边、地边、坟头、隔离带等重点部位进行巡回检查,对可燃物进行及时清理,对智障等特殊人群、放牧者及从事农事活动的群众紧密盯守。目前,该县26 座望火楼、12 个检查站、42 支巡逻队、2700 余名护林员和69 个县直单位值班车辆,全天不间断巡视和监测,做到无盲点、无死角。(霍腾达、朱立志)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