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县严禁火种进山入林

2018-03-28 14:47:3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气温迅速升高、农事用火进入高峰期的实际,3 月2 日上午,在承德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暨“五项清理”攻坚月活动动员会议结束后,承德县立即召开全县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各乡镇党委、政府设立了分会场,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一把手、各国有林场场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落实要到位,切实加大防火力度。进一步明确县级领导联系乡镇、县直部门包保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户的防火责任体系,层层签订防火责任状,各乡镇防火责任人员要全部下村,领队看护和巡逻,县直包保部门要增派干部全天候驻守乡镇;严格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通讯畅通,处置及时有力。

火源管控要到位,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全面加强防火预警预防,合理调整防火力量,重点放在沟沟岔岔,护林员全员上岗到位,做到路口有人把,山头有人看,坟头有人守。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点人群的巡查,加强对重点林区、重点户、重点人员的死看死守;做好各项火源管控措施,林区内严禁一切野外施工、爆破等作业,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入林。(杨凌云、高艳艳、那亨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