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农村各地开始新一年春耕备耕工作

2018-03-28 14:47:0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隆化县偏坡营乡颇赖村菜农在育西红柿秧。

围场棋盘山镇的菜农在修理塑料大棚。

农民在围场农机销售公司购买拖拉机。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眼下,随着气温的日渐回升,承德市农村各地的农民又开始了新一年的春耕备耕工作,为2018年农作物丰产丰收做好准备。日前,记者来到承德市的围场、隆化两县就春耕备耕情况进行了采访。

在隆化县偏坡营乡颇赖村两名妇女在塑料冷棚里装杯育秧,她爱人是种植蔬菜的技术员,流转土地30 多亩一直从事西红柿的种植,2018年她们提前动手继续种植西红柿,搞好育苗工作。在围场种子公司的经销店,记者看到农民们有的在询问农资价格、性能、有的在选购适于自己土地的农资,一派繁忙景象。张家湾乡的一位胡萝卜种植大户来选购胡萝卜种子,他告诉记者,去年种植胡萝卜行情不太好,但2018年还要种植200 多亩,他对2018年的市场充满信心。据了解,围场已为农民准备马铃薯种子9000 万公斤,玉米种子110万公斤,化肥24000 万公斤,农药1070吨,以及各种农机具。

围场相关部门组织监督检查人员,深入到各农资市场进行检查,确保非法农资不上市,假劣农资不下田,农民利益不受损,为春耕备耕提供有力保证。(记者李树春 通讯员王东岭)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