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主题活动在滦平举行

2018-03-29 17:15:2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登上金山岭唱响新时代

纪念田汉诞辰120周年主题活动在滦平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陈相旭 通讯员霍腾达摄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2018 年是《义勇军进行曲》词作者田汉诞辰120 周年,3 月25 日,滦平县在金山岭长城举办“国歌中的长城——金山岭”主题活动,深切缅怀和纪念中国现代戏剧三大奠基人之一、国歌词作者田汉。

活动邀请河北省军区原副司令王志国讲述了“国歌里的长城故事”。在滦平县青石梁打响的古北口长城抗战中,包括金山岭长城在内的古北口长城一线是长城抗战中作战时间最长、战事最激烈的战场,电影《风云儿女》中数次出现古北口长城抗战的内容。1934 年,田汉为《风云儿女》写了一首长诗,其中最后一节诗稿被选为电影主题歌《义勇军进行曲》的歌词。1949 年10 月1 日开国大典上,《义勇军进行曲》作为国歌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上响起。(记者关秋实 通讯员霍腾达、苏红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