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兴隆县从严查处私车公养小记

2018-03-29 17:12:4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兴隆县从严查处私车公养小记

随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四风”的不断巩固深入,公车私用问题逐渐减少,“私车公油、私车公修、私车公洗、私费公报”等私车公养问题日益显现,成为公车私用隐形变异的新表现、新动向。日前,兴隆县统计局某工作人员因利用工作之便,持单位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而受到警告处分。

从严查公车私用,到深查“私车公养”,兴隆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形成了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释放出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

近年来,兴隆县纪委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查纠“四风”,做好日常功夫,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和顶风违纪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驰而不息擦亮作风建设名片。采取定期、不定期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紧盯重要节点、重要岗位、关键人群,严查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宴请、办公用房超标等“四风”问题,形成了常态化监督。2017 年以来,共核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类问题线索45 件,立案34 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8 人,诫勉谈话9 人,对有苗头问题党员领导干部提醒谈话2 人,对4 个单位下发检查建议。

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兴隆县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持续加大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交叉互查等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构筑常态化立体监督格局。该县从文件通知和短信提醒等细节先行入手,专门下发《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8 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通知,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发送关于两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向全县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500 余条,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自觉遵守纪律和规矩,严守党纪底线远离“红线”。2018 年春节期间,组成3 个检查组,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全县30 个单位开展不定时、不定点的明察暗访50 余次,立案处理12 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6 人。

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兴隆县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足功夫,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王洪亮、李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