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兴隆山万人舞动节”拉开序幕

2018-03-29 17:40:4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4日,星期六。承德“兴隆山万人舞动节”正式拉开了序幕。这次活动由承德兴隆山景区主办,承德市艺术摄影家协会协办。协会前几天就在微信群里发出通知,有120 名摄影师报名参加了摄影采风活动。作为群成员和摄影爱好者之一,我也有幸参加了。去年夏天我曾带着老伴和朋友游览了天子山,人们都说,兴隆山更惊险更刺激,所以一直想去一睹为快。

夜里醒了几次,4 点多,不敢睡了,起来洗漱,简单吃了早点,就出来打车。6 点,赶到承德市东大街,上了大巴,见到了同样来自承德县的老许,很亲切。我们在车上听说,此次活动号称“万人舞动兴隆山”,有来自唐山、秦皇岛、廊坊、赤峰、朝阳、鞍山、天津、北京等近万人的旅游团队进入景区。在这春意刚刚萌动的初春时节,山川美景再配上靓丽演出,摄入镜头里,那该是多么“不亦快哉”!

高速公路平稳又快捷,1 个多小时就到了兴隆山景区。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喧嚣。9 点整,主会场举行了热烈的开幕式,有曾获2006 年春晚节目舞蹈类一等奖的唐山俏夕阳舞蹈队的机械舞、皮影舞,有来自承德市的旗袍秀、水兵舞、歌伴舞等精彩演出。场面动感、壮观、震撼。人太多,我没能挤上去,只在那棵古树下,看众多摄影家为一位老者拍照。在那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那兴奋又有点儿“受宠若惊”的老头成了“明星”了。

我和老许随大流买了缆车票,跟着大部队上了观光车,8 公里的车程,10 多分钟就到了,然后登缆车上山。下了缆车,人们鱼贯而出,沿着高低栈道开始登山游览。

因为是新开发的景区,很多景点还没有名字,我只记住了“一天门”“二天门”“蓬莱仙岛”“四方洞”“双象朝阳”等几个地方。老许我俩,边走边拍照,一边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边体验着万人同游的热闹。那两道“天门”,伟岸壮观,游人如织。山半腰有观光电梯,广场上有演出。我俩只看了几眼,拍了两张,就从百步云梯走上去,“一览众山小”。人太多了,想找个地方坐下来吃饭,也是一件困难的事。好不容易挤个空,吃了组织者发的午餐,然后继续攀登。

修建在半山崖上的栈道真是壮观!相比天子山,少了上下坡,多是平路,走起来舒服多了。天门中断,豁然开朗;峰回路转,柳暗花明。一道道山岩,一处处拐弯,都仿佛蕴藏着奥妙和神奇。这些造型奇特的丹霞景观,惟妙惟肖,玲珑剔透,是大自然的造化。过去总觉得兴隆一带是“穷山恶水”,现在一开发,都成了宝贝。

只是,由于季节稍早,山上还没有绿色,也没有鲜花。如果是春暖花开的时候来,该会是多么惬意呀。

拐过两个山头,一道上行的陡坡,到了山口,眼前出现了人造高空瀑布,虽然水量很小,但是落差大,还是带来了不小的惊喜。老许提议,支上三脚架,换上减光镜,拍几张慢门吧。我也附庸风雅,跟着学拍了几张,不管拍得怎么样,开心就好!

又转了几个弯,忽然发现,老许丢了!前后撒目半天,找不到,就这样往下走吧。到了玻璃栈桥边,又是那么多人在排队。两山之间,凌空飞架,是考验意志和胆量的地方呀。这种桥我以前走过几次了,这次不去也罢,于是沿栈道继续下山。到了索道站,又是人流拥挤,那么多人排队买票下山。不管那些,反正离集合时间还早,步行下山,也体验一下“好汉坡”的难度。哈哈,下得山来,一点儿也不累嘛,比起前些日子走黄山,轻松多了!

奇险兴隆山,风韵大自然。在这春意萌发的3 月里,展示出一种不虚此行、享受快乐的魅力!(刘朴 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