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植树于林莫忘植绿于心

2018-03-30 17:31:0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随着春季的到来,承德市进入植树时节,承德市上下掀起了爱绿、植绿、护绿的热潮,全体市民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为绿化承德争做贡献。

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也是创新发展理念的应有之意。近年来,承德市紧紧围绕“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和国际旅游城市”的发展定位,大力实施植树造林、天然林保护等一大批生态重点工程,使承德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可喜成效。可以说,承德市生态文明建设逐步走上了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千绿万绿,源自心中有绿。维护我们的生态环境,除了植树造林,大力增绿、添绿,更重要的是将绿色理念植入人心,在每个人的心中真正撒播下绿色的理念,让所有市民关注绿化,参与绿化,播种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共同打造我们的绿色家园。

“一树新栽益四邻,野夫如到旧山春”。让绿色的理念植入人心,不仅要在每年的植树季去植树,更要从小树立起绿色环保意识,要让所有市民形成崇尚自然的行动自觉,使生态文明真正融入时代生活、走进心灵,以坚实行动引领绿色生活的社会新风尚,让绿色扎根于心,人人播种绿色,让市民都争做绿色家园的传播者践行者谋划者和保护者。

让绿色的理念植入人心,要争做绿色生活的践行者。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是现代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更是一份社会责任的担当。我们不能空喊口号,而是要践于行动,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养成绿色生活习惯,并积极参与到各种环保行动中来,自觉参与保护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生活细节入手,建立起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

“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花更红、景更美”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目标,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心播种绿色,用心呵护每一片新绿,用心守护生态文明,用实际行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现代环保理念,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力量。(孙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