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银行驻村工作组积极争取项目推进脱贫攻坚

2018-03-30 17:40:2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银行驻滦平县付营子镇金鸡沟村扶贫工作组于2018年3 月中旬正式开展新一年度的驻村扶贫工作,认真制定扶贫工作计划,为切实完成全年扶贫工作任务打下了基础。

做好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通过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相关政策精神,提高基层党支部掌握政策和运用政策的水平,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与村两委积极的沟通交流,更好地掌握换届前村干部的思想动态,稳定工作心态,消除消极的思想情绪;通过正面的鼓励和积极的引导,增强村两委主动作为和敢于行动的主动性。

全面实时的掌握村情和贫困户的意愿是开展全年扶贫工作的基础,该行驻村工作组对全村20户贫困户逐户进行了走访,了解其上一年度的收入支出情况和2018年的务工、养殖、种植计划等,通过与村民和两委座谈,了解村民对工作组的意见和建议,多角度的掌握村情民意。

通过有效的走访和座谈,工作队第一时间掌握了每户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和脱贫意愿,结合贫困村现有的药材种植、木耳种植、养殖等产业,充分利用光伏发电、资金入股、外出务工、医疗救助、低保五保等相关扶贫政策,合理安排每户的帮扶措施,以改善贫困户现有生活条件、切实提高人均收入为目的,确保帮扶工作扎实精准,成效显著。

通过与各方积极沟通协调,为贫困村积极争取了茶厂建设项目资金、水利配套项目建设、美丽乡村村容村貌改造等扶贫项目,为发展各项产业项目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王振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