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农发行承德分行加大资金投入全力支持脱贫攻坚

2018-03-30 17:36:0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强化责任担当服务乡村振兴

农发行承德分行加大资金投入全力支持脱贫攻坚

农发行承德分行作为承德市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多年来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工作,切实加大对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全力推进城乡协调发展。2017 年,该行累计投放贷款10.99 亿元,承接易地扶贫搬迁贷款7.93 亿元,年末贷款余额74.71 亿元,其中扶贫类贷款43.42 亿元,占比58.12%,为服务承德市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认可。

为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在服务脱贫攻坚方面的支柱作用,2018 年,该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承德市情,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一是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托住底。坚持把支持粮油收储作为业务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落实国家粮食宏观调控政策,扎实做好粮油信贷资金的供应和管理工作,探索支持市场化收购,有效支持粮油全产业链发展。二是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支持好易地扶贫搬迁,围绕集中安置区与产业园区“两区同建”,积极支持配套园区、搬迁后贫困村旧房改造和土地复垦等项目。大力支持光伏扶贫、旅游扶贫,利用扶贫过桥贷款等方式支持贫困村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全年计划投放贷款20 亿元以上。三是支持城乡一体化建设,为经济发展添动能。全力服务承德市棚户区改造工作,不断加大对“四好农村路”、重大水利工程、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等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探索支持县域中小学、幼儿园、职教中心、医疗颐养等项目,全年计划贷款30—40 亿元。积极支持生态环境建设,围绕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环境综合治理、山水林田湖生态治理、生态产品供给等领域,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支持建设美丽承德,围绕国土绿化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计划投放贷款10-20 亿元;积极支持土地流转、规模化经营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科技园、创新园“三园”建设;积极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支持“十三五”期间高标准农田建设、易地扶贫搬迁村庄的土地复垦项目。

2018 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各类扶贫贷款6.2 亿元,涉及产业扶贫、棚户区改造、农村面貌提升等重点领域,惠及群众2 万余人,努力发挥政策性银行在脱贫攻坚中的战略支撑和逆周期调节作用,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自己的力量。(吴利国、任志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