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调度会召开

2018-04-02 18:33:5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路洪昌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3 月30 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调度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路洪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承德高新区纪检组去年以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情况的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路洪昌指出,承德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实现了对行使公权力人员的全覆盖,让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促进了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路洪昌强调,开展好专项治理要重点把握三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专项治理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纪委监委要准确把握政治机关定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二是要加快问题线索的处置。常态化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对发现的问题和接到的信访举报及时办理,并根据轻重缓急、难易程度,加强分类处置,对一般性问题线索采取谈话函询方式处置一批,重点问题线索立案审查处理一批,努力化解存量。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宽严相济、均衡量纪,确保精准执纪。坚持查处问题和完善制度相结合,通过专项治理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增强贫困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承纪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