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营子区法院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审判质效

2018-04-02 18:39:5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营子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针对近期结案率较低的问题,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并就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促进审判质效提升。

坚持“谁办案谁负责”,强化均衡结案意识。把均衡结案置于审判管理的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法官业绩考评,激发办案人员积极性,着力解决月度结案不均、个人结案不均的问题,确保审判质效良性运行。要避免拖沓办案,对结案率低或长期未结案件多的主办人责令其作出情况说明,并及时进行整改。

实行审判管理“月通报”“周督促”制度。把审判管理贯穿于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定期召开审判管理调度会,下发审管通报,对全院各业务庭室及法官的案件办理数、结案数、结案率、调解率、未结案件数进行重点通报。增强审判管理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及时发现审判管理运行中的薄弱环节,制订解决方案,建立促进审判质效提升的长效机制。

坚持统筹协调原则,树立“一盘棋”思想。根据工作实际,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强化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的后勤保障职能,对办案系统设备全面检查维护,保证结案进度;强化审管办督促职能,每天对各项数据和各项指标进行抽查,确保结案质量。(申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