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围场镇清理可燃物严控野外火源

2018-04-02 18:48:0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消除火灾隐患,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围场镇深入开展清理林边、地边、矿边、坟边、隔离带内的秸秆、杂草、垃圾等一切可燃物清理行动。

加强管理和巡查力度。实行“一把手工程”责任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副组长的护林防火领导小组,各村成立了救火队伍,统一指挥,科学调度,做好了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准备。成立防火巡查队,带领护林员开展防火巡视,重点时段进行集中检查,重点区域反复检查,对林边、地边、矿边、坟边、隔离带等重点区域,分区划片,确定责任人,严防死守。严控火源管理。采取各户自助清理与互助清理相结合的方式,彻底清理危险地段可燃物,加强巡查巡护,加大野外火源控制力度,时刻保持戒备状态,确保万无一失。制定防火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防火值班制度,值班电话、带班领导电话保持24 小时畅通。做好情况日上报工作,禁止迟报、漏报、瞒报。加大防火宣传。充分利用高音喇叭、宣传栏、散发传单、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森林防火的有关知识,确保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家喻户晓。(唐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