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宽城: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

2018-04-02 18:47:0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眼下正值春耕备播时节,为切实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确保农资产品的质量安全,宽城满族自治县农牧局开展了以种子为整治重点的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对全县18 个乡镇的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经营门店进行了综合执法检查。

为确保专项治理行动有序开展,该县执法大队从整治目标、组织形式、整治内容、整治重点、整治行动、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一方面将监管工作重心前移,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了种子诚信经营承诺活动。利用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800 多份,向农民现场展示违法收缴的未审定种子、过期农药等农资产品,宣传土地承包法、农机具安全知识等,切实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另一方面在执法检查中详细询问农资经营户对违法经营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所承担法律责任认知度,利用手机客户端上网查询农资生产许可证、生产日期、使用范围等,杜绝违法经营行为,强化农资经营户自律意识。同时,认真做好农资产品质量违法情况分析,加强督促检查、舆论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建立农资质量保障长效机制,确保农民权益不受侵害。(宋立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