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平泉:社区来了“科普大篷车”

2018-04-02 18:46:3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通过听取科技人员的现场讲解,让我学到许多生活中的科普知识,科普大篷车进社区活动真是太好了!”日前,“科普大篷车”开进平泉市东城社区,市民张玉芝高兴地说。

一摞摞科技资料和内容丰富的科普书籍、宣传画前挤满了群众,有索要资料的、有咨询信息的、有现场“解疑”的,一派热闹景象。在活动现场,平泉市科协的工作人员一边耐心细致地做好解答,一边忙着散发科技资料,面对面地向群众讲解、宣传科普知识和信息。

入春以来,平泉市认真实施“科普兴市”战略,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以满足社区市民科技、文化和健康知识的需求为目标,通过举办科普培训班、播放科普视频、发放科普资料等形式,积极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传播普及科普知识。

科普网络“遍地开花”。加强科普队伍建设,组建了市果菜菌协会、市种养殖协会、青少年科普志愿者服务队等科普服务队伍,使科普网络组织遍布城乡。

科技创新“提档升级”。加强对青少年科技知识、方法教育,培养思维、动手和创新能力。大力实施社区市民素质提升工程,积极开展科普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活动,努力营造科普文化氛围。

科技培训“雪中送炭”。组织农口部门、基层协会(学会)、科技专家深入乡镇、村、组和田间地头,结合春耕生产开展送科技下基层和科普志愿服务等活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致富增收。(李平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