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开展河道及周边垃圾清理专项整治

2018-04-03 15:46:0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4月1日起,承德市集中开展河道及周边垃圾清理整治“攻坚月”专项行动,彻底解决河道及周边乱倒乱弃、乱堆乱放等问题,做到河道内垃圾无迹、周边干净整洁,改善承德市河道及周边环境总体面貌,恢复河道功能,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

据了解,此次行动对辖区河道及岸上、周边积存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垃圾、医疗垃圾、城市粪便等各类垃圾、废弃物、堆积物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垃圾储量、分布和污染情况,分类登记,建立台账,根据排查台账,分清轻重缓急,制定清理计划,全面清理河道内及临近河边村庄、河边桥头、坑塘沟渠等地方积存垃圾、废弃物和堆积物。特别是对水质影响大、污染严重、阻碍行洪的“垃圾山”“尾矿山”,将第一时间进行重点清理整治,实现水面水体无垃圾漂浮、无油污污染、无水体障碍、无水底垃圾,确保河道畅通和干净整洁。

同时,承德市还将加强对河道采砂等活动的监管,依法规范合法的砂场经营活动,严厉打击破坏河道、影响行洪的非法采砂,依法依规整顿、关停、取缔,确保各项规定规范落到实处。清除未按规定复平的砂石料堆,回填平整隐患砂坑,组织河道河床进行平整。(记者李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