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宽城林业局技术小分队解决果农大难题

2018-04-03 16:03:0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增强果农科学技术管理水平,切实解决果农遇到的技术难题,日前,宽城满族自治县林业局组织技术骨干和懂技术的农村党员志愿者组成技术服务队来到化皮溜子镇马架沟村的果农大户果园里进行了义务剪枝。

据了解,该户果农因一场车祸事故,至今无法参加劳动,面对辛苦培育起来的10 亩果园,无能为力。该县林业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把该户列为帮扶贫困户,将其果园列入重点帮扶果园。在该户伤病期间,主动承包其果树管理工作。两天的技术服务活动,服务队为该户的500 余棵苹果树换上了“春装”。

这次帮扶活动,充分调动了技术人员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的热情,同时解决了贫困果农遇到的实际问题。2018年该县林业局将至少组织20 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深化运用技术脱贫攻坚,坚持生态富农,绿色发展,让“绿树红果”变成实实在在的收益。(宋立新、刘嘉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