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做宣传系统的“塞罕坝”人

2018-04-03 16:00:1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承德市上下开展“学习塞罕坝,加快走新路”大讨论活动,塞罕坝精神已经深入人心。对于宣传系统干部而言,学习塞罕坝、践行塞罕坝、传承塞罕坝、弘扬塞罕坝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自开展“学习塞罕坝、加快走新路”大讨论活动以来,平泉市委高度重视,制定活动方案,层层召开动员会。通过召开座谈会、讨论会、专题调研、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集中干部群众智慧,找出制约本系统、本单位加快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研究破除障碍,解决问题的真招数、真办法,形成促进加快发展的新举措、新思路。市委宣传部组织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城区街道办事处和乡镇负责人等赴黄土梁子国有林场观摩,观看专题片《黄土梁子林场的绿色发展之路》,听林场职工代表做典型事迹报告和工作报告,掀起学习活动新高潮。

学习塞罕坝精神,要切实践行塞罕坝艰苦创业的优秀革命传统,做到守土尽责。塞罕坝精神体现出了干部群众忠于使命的责任担当,体现出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体现出了矢志不渝的接续传承。宣传系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强化责任担当;以“滚石上山”的拼劲、一往无前的闯劲,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与担当,敢抓敢管、敢作敢为,破解制约与难题,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实践成果。为了将学习活动落到实处,平泉组织围绕“讲述一个好故事,传播一个大道理”,发现、选树、宣传学习塞罕坝精神、立足岗位为家乡发展做贡献的各方面典型,以典型的培树和宣传,带动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推动塞罕坝精神深入人心。

学习塞罕坝精神,要传承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范例绿色发展理念,做到造福于民。塞罕坝精神的产生、发展到发扬光大,既是塞罕坝机械林场人精神风貌的生动写照,又是时代发展所形成的精神财富。平泉各乡镇、各部门组织开展“我为平泉发展献一策”活动,通过开展献计献策活动,引导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塞罕坝人在艰苦、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激发干部群众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集中众人智慧,为平泉“学习塞罕坝,加快走新路”献计出力。结合精神文明创建、“最美平泉人”评选等活动,组织干部群众广泛开展“我为平泉添光彩”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城乡居民、教师学生立足岗位,忠于职守,勇于担当,优质高效做好本职工作,为平泉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学习塞罕坝精神,要以塞罕坝精神鼓舞干劲,做宣传系统的“塞罕坝”人。宣传系统干部要学习塞罕坝“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执着拼搏和顽强不屈精神,要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宣传系统的“塞罕坝”人。组织各乡镇、各部门深入开展“践行塞罕坝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活动,深入查找影响脱贫攻坚的问题和症结,科学求实、开拓创新,全力解决问题,提高“两率一度”,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赢这场硬仗,向承德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杨新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