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新增33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

2018-04-04 18:10:1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历史悠久、资源丰富、地理位置和人文环境得天独厚,积淀了较为厚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日前,记者了解到,承德市又有33 项非遗项目被批准为承德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

“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专家筛选、论证、评审等程序,遴选具有突出的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的,展现了承德人民文化创造力的典型性代表性的,在一定群体中世代传承、活态存在的并已列入各县(市、区)级非遗名录的优秀项目,经各地人民政府推荐申报市一级非遗名录项目。”市文广新局的工作人员表示。

截至目前,承德市拥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涵盖了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等10 大类,共有世界级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1 项,国家级非遗项目9 项,省级非遗项目59 项,市级非遗项目167 项;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 人,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7 人,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19 人。(记者李敏 通讯员王雪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