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 弹性供热”暖民心——承德热力集团全国首创供热新模式一线探访

2018-04-04 18:27:0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 弹性供热”暖民心

——承德热力集团全国首创供热新模式一线探访

4月3日,市区迎来了一场悄无声息的降雪,气温骤降20 度。

“没想到这么一天的时间,气温就下降了20 多度,看天气预报短期内气温没有回升,一年中最难熬的日子还能享受到暖气的福利,太舒服了!”家住御龙瀚府的高阿姨看着家里的温度计,言语中洋溢着幸福,“这‘弹性供热’太给力了。”

为满足热用户多元化、便捷化需求,2018年,承德热力集团公司首开先河,在具备条件的高新区和世纪城部分小区试点开展了“弹性供热”,在正常供暖期结束后,享受“弹性供热”的用户可根据自身供热需求,通过自主调节室内温控装置,实现“按需用热”。

4 月3 日晚,当记者来到世纪城二期某用户家中时,一开门就感受到阵阵暖意,一位六十岁左右的大娘对记者说:“这个政策真好,非常适合我们岁数大的这些老年人,每年‘倒春寒’家里特别冷,感冒也是常有的事,开空调不能让每个房间全天保持恒温状态,很不舒服,‘弹性供热’真是人性化。”

“弹性供热”是针对用户用热需求,以完备的供热计量系统为支撑,通过提前和延长供热时间,为满足广大热用户对居住环境更加舒适的需求,提供的一项供热时间“弹性化”、用热方式“个性化”的便民增值新模式,具有“使用便捷、调控自主、感受舒适”的特点。

作为一项全新的供热形式,“弹性供热”既实现了供热服务模式的创新,又推进了“热是商品、按需使用”的个性理念,使用户能够享受到更舒适、更便捷、更个性化的供热服务。

“弹性供热”作为承德热力集团全国首创的全新的供热服务模式,以满足热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为核心,为居民提供及时、便捷的差异化用热服务。3 月27 日热力集团正式启动这一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已是第八天,通过前七日的数据统计显示,此项服务得到了广大热用户的高度关注。

“‘弹性供热’会到啥时候?”在采访中,市民瞿先生说出了他的疑问。

对此,热力集团公司负责人解释道:“此次春季‘弹性供热’启动时间定在本年度采暖期结束之日起,根据室外气温变化情况延长供热至4 月15 日左右。”

随着4 月3 日塞外山城普降大雪,室外气温骤降。已选择“弹性供热”的用户通过调节家里供热阀门,重新享受到了“冬日如春”的室温效果,多数用户对在2018年实施此项服务拍手称赞。(记者贾阿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