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县农广校举办果树专业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

2018-04-04 18:29:0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助推乡村经济发展,日前,承德县农广校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果树生产技术培训班在“花果之乡”承德县新杖子镇会议室开班,启动了承德县新型职业农民产业培训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培训工作。

本期培训班以乡村振兴战略思想为指导,结合当地产业实际,从苹果种植生产、果树病虫害防治、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电子商务销售等各个环节入手,对种植户开展系统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果农依靠科技致富能力、增强致富本领,以市场为导向、以拓宽果农增收渠道为目的,坚持绿色发展,统筹发挥政府、市场和社会协同推进作用,以专业果树生产大户为主要培训对象,辐射带动贫困户。进一步激发和引导培育对象立足本地果树产业发展实际,发挥区域优势,发展多元化富民产业。通过培训和扶持发展产业,使参训学员成为产业发展示范户,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发展致富,真正发挥产业培训的示范带动作用。

本期果树生产技术培训班由承德县农广校主办,邀请了承德市果树等方面的专家、教授对果农开展以果树栽培管理技术培训为主,重点开展以山地果园土壤管理与培肥技术、果树花果期管理技术、果树修剪、病虫害防治、农产品电子商务等方面知识进行7 天的集中培训,来自新杖子镇共48 名果农参加了此次培训。(李瑞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