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兴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4-04 18:25:3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狠抓深化改革破解发展瓶颈

兴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兴隆县坚持以改革的思维审视发展,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突出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举措,从提高行政效能入手,标本兼治,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进一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紧盯发展第一要务,狠抓经济改革提质量。将推动发展作为改革的根本点,下大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始终坚持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立足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定位,一方面,严格生态保护治理,对损害生态环境行为终身追责;另一方面,加强生态开发利用,明确了全域旅游发展方向,坚持国企央企、上市公司和战略投资者三个招商引资重点,引入中信集团、中冶集团、南山集团、荣盛发展等18家战略投资者,实施旅游项目23 个。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围绕“放权”,及时调整取消县级非行政许可事项68 项,下放盗伐处罚、良种补贴等行政权力36 项。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在原有事业单位分类基础上,继续对新成立、新合并的事业单位进行分类。坚持市场化运作导向,狠抓投融资改革,组建国有投融资平台,现已累计融资9.4 亿元。采取PPP、TOT等模式,积极推进城乡垃圾处理和县城保洁、绿化养护、污水处理市场购买服务。与荣盛发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的开发区运行模式,已引入新能源汽车、3D 打印、生物医药等项目6 个,总投资54 亿元。

聚焦改善营商条件,整顿市场秩序优环境。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并在县政府网站设置《河北省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征集问题和建议》专栏,向全县个体工商户、企业、创业者等对象征集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依法及时处理企业和客商的投诉、行政复议和经济纠纷案件,严厉打击干扰破坏企业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建设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落实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全面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全面推行“先照后证”制度改革、六证合一登记改革、落实电子营业执照、公司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等改革措施。着力推动“园区基础设施三年攻坚行动”,引进北京易成市政集团、中冶华天、荣盛发展等国有企业和上市公司,合作实施了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兴安工业园区“九通一平”项目,目前已建设园区内道路3500 米,铺设各种市政管线12100 米;栗源食品园区“九通一平”项目,目前已建设园区内道路1800 米,桥梁2 座,铺设各种市政管线8600 米,打水源井2 眼,建设配电站1 座;农夫山泉园区基础配套建设项目,目前已建设园区内道路1500 米,铺设各种市政管线8200 米;兴安110 千伏变电站项目,目前已完成厂站主体工程;汇丰物流燃气供热工程,目前已基本完工。

树立跨越赶超目标,争创工作一流促发展。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主动到上级部门、对标单位进行对接学习。目前,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已确定对标学习对象76 个,组织开展各类对标活动65 次。加强与省市对口部门的沟通对接,全力争取更多的政策、资金和项目落户兴隆。目前,全县共争取到位上级资金支持18.6 亿元。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共争取到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国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全省扩权县等国家级、省级政策支持15 类,其中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每年可获得专项转移支付5000 余万元,列入全省扩权县可在管理权限下放、体制机制改革、重点要素资源倾斜、经济开发区和特色小镇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获得省政策支持。(刘如冰、刘亚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