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全力备战第三届省旅发大会

2018-04-04 18:18:3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协调联动强力攻坚精心准备

承德市全力备战第三届省旅发大会

随着第三届省旅发大会举办日期的日益临近,承德市承办旅发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冲刺阶段。目前,承德市上下齐心协力,相关部门协调联动,“两县一区”强力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会议服务工作精心准备,全力营造浓厚办会氛围,坚决把第三届省旅发大会办成“精彩、震撼、超越”的旅游盛会。

高标准规划引领,突出旅游惠民、共建共享。聚焦生态文明建设主线,以打造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为核心,立足高质量发展,高标准编制了《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规划策划》,全力打造全行业、全时段、全地域、全民共享的旅游新模式,切实提高旅游产业发展水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通过生态建设带动农民脱贫致富,促进乡村振兴;依托良好生态,建设一批美丽乡村、特色村镇,丰富旅游业态、延长产业链条。

相关部门协调联动,项目建设紧锣密鼓加紧推进。旅发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收官阶段,总投资260 亿元的一批旅游新业态项目正加快建设。中国马镇、契丹部落、飞天小镇等6 大组团20 个精品项目加快实施中。目前,飞天小镇机场项目部建设、场地围挡等工作完成,机场跑道平整及航站楼基础换填已完成,首届木兰围场低空旅游节飞行表演队伍确定,飞行方案制定工作完成,花海项目设计完成;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综合管理中心主体已完工,百亩花海正在整地;康熙饮马驿站改造提升项目、新民居改造项目、农家游项目均已完成;五道沟驿站正在进行二次砌筑,室内室外管网铺设及完善办理项目建设相关手续等工作正加紧进行。

会议会务服务工作精心准备中。为更好地展示承德青年热情友好、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为旅发大会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日前,承德市举办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骨干志愿者面试活动,最终评选出来自承德市各行各业的100 名骨干志愿者,他们将为旅发大会提供礼仪讲解、会务接待、翻译、随车讲解等高水平服务。

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传承美食文化,助力旅发大会,3 月30 日,作为河北省第三届“旅发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2018 京津冀(承德) 美食文化节”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24 家媒体记者为美食文化节宣传助力,拉开了第三届省旅发大会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据了解,2018 京津冀(承德)美食文化节将于7 月下旬第三届省旅发大会期间在承德御道口牧场管理区举行。届时,将邀请京津冀三地餐饮老字号、知名小吃、特色品牌共聚承德进行联合展示,意在传承融合三地美食文化,促进餐饮业交流发展,丰富城市旅游内涵。(记者杨丽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