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清明将至踏青赏花游受市民青睐

2018-04-04 18:38:0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明放假我们去金山岭踏青赏花吧。”4月3日下班途中,承德市市民李女士与同行的朋友畅谈起了清明假期安排。

近来,随着天气转暖,踏青赏花游迎来高峰。根据2018 年放假时间安排,2018年清明小长假时间为4 月5 日至4 月7 日。因此,3天及3 天以下的周边游行程较受消费者青睐。

伴随着清明小长假的到来,旅游市场迎来报名高峰,踏青赏花成为清明假期最热门的出游主题。承德市一家旅行社经理介绍,由于清明节假期较短,很多市民仍然会选择自驾游,旅行社可以提供景区门票代购服务。而一些国内线路如江西、云南、扬州等赏花景点则成为主推项目。“价格这方面跟去年基本持平,一些景区门票和住宿费用会有小幅度上涨。周边短途的如北京、天津等地,一天游人均消费在一二百左右,两日游人均消费在300 元左右。”

相对于报团旅游,记者发现许多市民更加青睐自驾游。张先生就准备在这个小长假带着孩子和家人回乡下扫完墓后,在老家踏青、赏花、吃农家饭,亲近自然。“不想走远,开车带着家里人去溜达一圈就不错。”张先生告诉记者。

据旅行社负责人介绍,除了赏花踏青之外,一些市民也选择了周边地区的一些景点,比如兴隆县的兴隆山、隆化县的温泉等线路排在出行选择前列,人群主要以年轻人和带孩子的家庭游为主。“主要是想趁假期带着孩子出去玩玩,也是征求孩子们的意见选择景点。”准备假期带孩子去兴隆山游玩的黄女士说,听说兴隆

山景区山体秀丽壮观,有奇峰异石,似鬼斧神工,尤其是有玻璃栈道和悬崖栈道,孩子们一直想去体验,正好趁清明假期进行户外运动加踏青旅游。

清明时节,正是草长莺飞,走出户外体验春天的大好时机,记者采访了解到,还有不少市民在清明假期准备到周边进行采摘、吃农家饭。

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工作的原因,平时很少有机会体验欣赏田园风光,清明假期准备和朋友们组团一起带着孩子到承德县的一处采摘园游玩,既可以踏青休闲,又可以品果尝鲜,还可以让孩子体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

经营着一家草莓采摘园的李老板介绍,现在大棚草莓已经进入成熟期,每到周末都会有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游客们自己动手忙得不亦乐乎,孩子们嬉戏于田梗间,时不时传来开心的笑声。“清明假期客人会更多的,我们已经做好的接待准备。”李老板说。

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不少市民认为清明假期人流量大,最适合在家休息或者避开高峰出游。“我们年龄大了,什么时候出去都行,春天适合出去看看,不过得避开清明假期,我们报了一个清明后的旅行团。”刚刚预订了节后丽江线路的钱阿姨告诉记者。很多市民也表示,虽然假期周边游报价总体稳定,但部分热门目的地产品仍出现价格上涨,如果时间充裕的前提下,选择节后出游相对比较划算。(记者张帆)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