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平泉实施“每人百株果工程”助贫困人口增收

2018-04-09 14:42:4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在平泉卧龙镇下洼子村,村民们纷纷开着摩托车、农机车领取镇里下发的果树苗木,苹果、梨、桃……种类十分齐全,贫困户们领了树苗之后,在房前屋后兴奋地栽下了发财致富树。这是2018年平泉实施的“贫困人口每人百株果工程”,为全部33220 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每人栽植100 株果树,助力贫困人口持续增收,脱贫不返贫。

为全面实施贫困人口百株果工程,平泉多部门合力,该市4 名政府领导负责8 个重点乡镇迅速开展该项工程。该市林业局成立技术指导帮扶组,结合各乡镇的林业站,组成技术帮扶队,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选择树种、品种,提倡多树种、多品种的搭配,技术人员全程提供技术指导,确保苗木的存活率在90%以上。大力推广使用“两高一优”的二年生以上大苗建园,确保提早见效,缩短经营周期。

鼓励贫困户自主种植,不断增强脱贫“造血”能力。在种植模式上,重点推广贫困户自主栽植模式为主,重点帮扶、园区带动和其它模式为辅,逐步培养贫困户自我“造血”能力,实现“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的根本性转变。同时,充分发挥果品专业合作社或组织栽植队,承担百株果工程苗木栽植管理等工作。政府财政按每株果8 元预借苗木款给乡镇,结余资金用于提供水箱、水管临时供水设备及栽植管理,对于秋季验收成活率达90%以上,没有间作高秸作物,树上管理达标的,每株再补助资金2 元。(记者王畅 通讯员张建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