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清明期间承德市接待游客52万人次

2018-04-09 14:37:3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清明小长假期间,承德市“踏青”“赏花采摘游”倍受青睐,吸引了大批来自省内及京津地区自驾游和自助游游客。记者从市假日办获悉,2018年清明假期,承德市接待中外游客52.03 万人次,同比增长14.5%;实现综合收入35737.4 万元。

随着天气的转暖,承德市乡村游市场逐渐升温,如新杖子乡、偏桥子镇等一批近郊美丽乡村赏花采摘吸引游客前往;《打狗棍》中热河名山鸡冠山、双塔山引人登高赏花;兴隆山春暖花开、山色宜人,游人如织。市民纷纷利用假期走出家门,感受春天乡野的采摘、踏青、品农家饭所带来的喜悦心情,也拉开了2018年春季乡村旅游的序幕。

同时,承德市的温泉旅游吸引力持续增强。随着承德市温泉旅游休闲产品的日趋成熟,吸引力持续增强,温泉游休闲类特色旅游再次然成为当前旅游的最大亮点。在乍暖又寒的今春,以枫水湾温泉城为主,隆化七家、茅荆坝的热河皇家温泉旅游区凭借富含各种矿物质的天然地热资源和优质的服务,吸引了包括北京、赤峰以及承德市多名游客前往。此外,丰宁满族自治县洪汤寺村、承德县唐家湾等温泉度假经营户的游客也较平日大幅增加,游客在养生文化中感受温泉的神奇疗效,彰显了温泉旅游四季常青的魅力。

此外,红色旅游也成为小长假的主力军,以学生、军人为重点客源群体前往董存瑞烈士陵园扫墓的团体游客较多;也有许多游客在祭奠亲人的同时,带着孩子纷纷前往烈士陵园扫墓,缅怀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据了解,假日期间承德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和投诉事件。(记者李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