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环境保护税首个征期开启

2018-04-09 14:36:5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次公司缴纳了环保税4008 元,相对排污费基本实现税负平移,后期随着公司环保措施的不断加强,我们能享受到更多的税收优惠,降低生产成本。”隆化县西北矿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从隆化县地税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承德市开出的首张环境保护税税票时高兴地说。

据悉,2018年1 月1 日,我国首部环境保护税法正式实施。作为我国的第一部“绿色税法”,环保税的开征有利于强化企业治污减排责任,提高全社会环保意识,促进经济结构转型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作为按季申报的全新税种,环保税于4 月1 日在全国范围迎来了首个征期。税法规定,环境保护税采取按月计算,按季申报,征税对象为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环保税具有两种减税情形,一是纳税人排放应税大气污染物或者水污染物的浓度值低于污染物排放标准30%的,减按75%征收环境保护税;二是排放低于50%的,减按50%征收。

市地税局根据纳税人规模大小、应税污染物类型建立了重点纳税人联系人制度,通过集中视频,分级培训,“一对一”精准辅导培训的模式,确保环境保护税纳税人懂政策、能计算、会申报。同时,市地税局借助百姓热线、官方微信公众号、H5 等方式广泛宣传解读环境保护税和环保理念。为充分保障环境保护税首个征期纳税申报平稳有序,承德市各级办税服务厅广泛增设了环境保护税申报专窗和绿色通道,确保有序受理纳税人的申报。纳税人也可以在网上办理环境保护税申报业务,充分享受“互联网+税务”的便利。截至目前,承德市环保税已申报74户,申报税款218万元。(记者李敏 通讯员高晶晶)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