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营造浓厚氛围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

2018-04-09 14:36:1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营造浓厚氛围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

——二论扎实推进集中整治违法建设违法占地攻坚行动

认识决定态度,态度决定高度。集中整治违法建设违法占地,是承德市大力实施“一带三区”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五城联创”,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的现实需要。我们一定要加强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广泛发动群众,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动集中整治“双违”攻坚行动深入开展。

实践表明,群众发动的广度,人人参与的程度,决定了一项工作的力度。开展集中整治违法建设违法占地攻坚行动,要以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为依据,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建设、违法占地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规范土地、规划、建设秩序,提升城市品位,优化人居环境,创造良好的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作为城市的主人,市民既是集中整治违法建设违法占地的受益者,也是集中整治“双违”的参与者、主力军,只有通过广泛深入地宣传动员,把群众吸引动员到集中整治“双违”工作中来,让全民参与到整治中来,才能形成集中整治“双违”的强大合力,为成功集中整治“双违”打下坚实基础。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有正确的思想才有正确的行动。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全民参与“双违”集中整治,要大力强化思想引导。在集中整治“双违”攻坚行动中,要把思想工作做在前、做到位,讲清楚各项政策、措施、做法,特别是对涉拆户更要重点做好思想引导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通过广泛的动员与宣传,使承德市上下都能感受到党委政府改善居民生活条件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态度,都能深刻认识到我们的城市只有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建设,才能不断优化我们的生产和生活环境,才能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这样才能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在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的同时,让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双违”集中整治中来,让涉拆户转变观念,变“要我拆”为“我要拆”。

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全民参与集中整治“双违”攻坚行动,要积极营造浓厚氛围。集中整治“双违”攻坚行动,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与我们每个人的利益密切相关,要取得成效,必须营造全力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通过探索、创新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曝光相结合,宣传集中整治“双违”的重大意义;要发掘、传播典型示范案例,大力表扬正面典型,曝光反面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向群众展示集中整治“双违”攻坚行动的实际成效,让广大干部群众明白集中整治“双违”攻坚行动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教育并引导承德市上下深刻认识到集中整治“双违”攻坚行动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城市形象提升等方面所产生的巨大作用,从而使集中整治“双违”攻坚行动变为广大干部群众的一种热情、一种责任、一种需要、一种自觉行为。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全民参与集中整治“双违”攻坚行动,要发动群众参与。市民是集中整治“双违”攻坚行动的真正主角,更是活动成效的直接受益者。因此,集中整治要取得实效,就要提高群众支持和参与集中整治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树立群众“主人翁”意识,通过宣传动员,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引导群众,形成人人参与集中整治“双违”攻坚行动的局面,让市民成为集中整治“双违”攻坚行动的主角,竭尽所能为集中整治“双违”出主意、提意见、做监督、作贡献,通过打一场整治“双违”的人民战争,真正使“双违”行为无处立足,无处藏身。

集中整治“双违”攻坚行动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城市大家庭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为集中整治“双违”攻坚行动贡献力量。让我们团结一心、全民参与,形成集中整治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为承德市打赢集中整治“双违”攻坚行动这场攻坚战贡献应有力量。

(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