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宽城:女孩离家出走民警助其找到家人

2018-04-09 17:37:5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0日,宽城满族自治县板城镇一村民张某,将写有“为民服务,忠于职守”的锦旗送到板城派出所民警程雷、车明亮手中。

3 月18 日11 时许,高速管理处工作人员报警称,发现有个小女孩正在板城往承德方向一侧高速公路入口处行走,情况十分危险,接警后板城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高速入口将小女孩拦下并带到高速收费管理站。

当民警询问小女孩家庭住址和家庭成员情况时,她总是言辞闪烁,细心的民警发现小女孩离家出走的可能性很大,经过5 个小时的耐心劝说,女孩还是不愿透露自己的真实信息。为帮助其尽快找到家人,民警先将其送到救助站,叮嘱救助站工作人员照顾好孩子,同时留下派出所电话方便救助站工作人员联系。随后民警将周边村镇作为工作重点逐村排查,直到凌晨1 点多,得到辖区内一村民张某家14 岁孩子失踪的信息,及时与家属取得联系。经过核实,小女孩正是该家急切寻找的孩子,当父母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后,感动地留下了泪水,并称赞民警是为人民服务的好公仆。(朱诺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