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用信念坚守岗位——记滦平县第五小学乔春然老师的一日教育教学工作

2018-04-09 17:44:1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用信念坚守岗位

——记滦平县第五小学乔春然老师的一日教育教学工作

清晨的闹钟声惊醒了熟睡中的滦平县第五小学教师乔春然,迅速关掉闹钟,免得惊醒熟睡中的二宝。按时间本可以在床上懒睡一会儿,想到几日来自己为外出培训的夏老师带班主任,于是迅速起床给上初中的大女儿做早餐。打发走大女儿,小女儿醒了,在她给小女儿穿衣服的时候,婆婆走过来和她说感觉身体不舒服想去医院查查。一想到今天学校十多个老师外出培训,自己又担着班主任,而且今天学校还有上级领导来检查工作,于是她微笑着和婆婆说:“妈,今天我替夏老师带班主任,学校还有领导来检查,您的检查能明天去吗?今天我实在不好意思请假……”草草吃口饭,带着愧疚感把孩子撂给七十岁的婆婆径直去了学校。

到了学校便忙乎起来,和孩子们一起打扫教室、清点人数、晨检、晨读、上课,一直忙乎到中午,拿起手机发现老公的微信:“妈抱着孩子去医院检查了!”短短的几个字令春然更加不安!妥善护送学生放学后,飞奔回到家,得知婆婆查出胆结石也刚刚进家,春然的心像是被电击了一般,这么大年纪一边检查一边照顾不到一周岁的二宝,整整一个上午她是怎么过的?而此时的二宝又饿又困哭个不停,春然接过孩子心里五味杂陈……

下午工作依旧,陪学生参加完小课间活动,把学生有序带回,为每个学生发放营养小餐,嘱咐他们细嚼慢咽。趁着还没上课,赶紧去了趟厕所,就这短短的几分钟检查组的领导们恰好去了她临时分管的班级,班里虽井然有序,但春然回来时听见随行的一个老师说:这个班怎么没有老师的时候,心还是凉了半截……

辛苦、劳累都可以隐忍,然而,面对家庭和工作的愧疚春然真要挺不住了。当春然进班看见一个个天真烂漫小家伙,她真想当着全班孩子的面大哭一通,但她极力调节自己的情绪,使出浑身的力量,硬是把盈满双眼的泪水咽了回去。想想家中可爱的二宝,看着眼前这群可爱的学生,满足感战胜了委屈的心,想着自己没有因为家庭而影响工作,想到学校的信任多次评自己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这点委屈算的了什么?学校里的二胎妈妈薛莲主任,家庭困难比自己还大,婆婆生病住院,娘家妈妈患重病得不到女儿的照顾,幼小的孩子一旦保姆不来,孩子就无处安放。丽娜老师的两个孩子间隔小,一个刚上幼儿园,一个刚刚一周岁,那次流感发高烧,她还坚持备课、看书、写札记,比起她们,我又有什么好委屈的呢?

晚间,当全家人都进入了梦想,春然看着身旁熟睡的二宝,习惯写日志的春然在QQ 空间中写上了这样一段话:“今天真的很累,起早贪黑、全力以赴,但感觉家里、校里都没尽到责任。但不要沮丧,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对待工作就该精益求精,对待家人更应无微不至。但愿婆婆平安健康,相信明天早起又是开心快乐的一天!” (马秀梅、关金秋)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