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红旗镇抢抓机遇做好农业种植结构调整

2018-04-09 17:43:3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滦平县红旗镇紧紧围绕全县整体农业发展思路,把握农业产业发展契机,寻求农业种植结构新的发展方向,以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

该镇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召开了全镇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动员会议,安排部署工作。同时,组织各村向群众宣传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的各项扶持政策,提高农民参与农业结构调整的积极性。目前,共召开各级各类动员部署会20 余次。

该镇制定了《2018 年红旗镇优化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实施方案》,确定全镇“规划一条示范带、确定两个主导产业、打造一个示范区”的农业种植整体发展思路。

依托该县优惠的产业扶持政策,在伊逊河两岸、张承高速沿线压减籽粒玉米种植面积8000 亩。同时,坚持宜药则药、宜果则果、果药间作多种模式,以高效经济作物替代传统玉米种植,在北白旗村、河东村、东沟村规划了3 处精品果园,流转土地1500 余亩,完成果药间作示范果园2 处。

借助北部矿区种植结构调整的有力契机,建立领导干部分级负责责任制,形成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包村领导抓具体,层层分解任务。同时,按照“有功必奖、有过必罚”的原则,将工作量以村为单位进行划分,对工作完成出色、成效显著地村、村干部给与奖励,对工作拖沓、敷衍塞责的计入年终考核进行减分处理。(张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