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扶龙行动”推动承德市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晋档升级

2018-04-10 16:30:0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扶龙行动”推动承德市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晋档升级

2018年以来,投资千万元以上农业产业化项目一百七十二个,总投资八百八十七点九二亿元

承德市深入实施“扶龙行动”,认真组织开展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谋划和申报工作,协调各方加快农业产业化项目开工进度。日前,经省政府同意,承德市10 个农业产业化建设项目列入全省2018 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

2018年以来,承德市投资千万元以上农业产业化项目172 个,总投资887.92 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85 亿元。目前已有133 个项目开工建设。其中总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104 个,占项目总数的60.47%,有10 个项目已列入2018 年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一季度开工项目数和完成投资数均为历史最好水平,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为加快推动承德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引进战略投资者,巩固合作成果,承德市组织了优质农产品进京等展览展示活动,利用各种机会在京宣传推介承德品牌项目。引进北京山天大蓄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为承德市农产品品牌建设进行包装策划,加快推进争创中国驰名商标和开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区域公用品牌认定。目前,承德市有10 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1 个省著名商标正在组织申报中国驰名商标,丰宁黄旗小米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隆化肉牛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此外,承德市还开展了促进农业龙头企业产品出口、创新创业培训等多种类型的活动,支持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和大学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创新创业,兴建一批有市场、有特色、有潜力的农业产业化项目。引导本地非农企业投资农业产业化项目,占比达到了项目总数的30%以上。同时,鼓励龙头企业同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立紧密型利益联结机制,加快上下游资源整合,兴建一批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一二三产融合项目占项目总数50%以上。(记者贾阿楠 通讯员庞立伟、宗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