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首届滦平旅游文化节将精彩启帷

2018-04-10 16:47:2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从相关部门获悉,首届滦平旅游文化节将启帷,滦平县将再次焕发出迷人的风采。

首届滦平旅游文化节由滦平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办、县政府办、金山岭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区管理处、文旅广电局、县督考办、县接待办承办。

滦平县将以首届滦平旅游文化节召开为契机,全面展示新时期、新形势下该县旅游产业发展成果,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以节庆活动促进项目建设,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把滦平打造成为京津冀最富影响力的国际生态、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据悉,首届滦平旅游文化节活动时间为10 至15 天左右,依托30 多个重点项目,深入挖掘滦平文化、地区优势、民俗特色。活动主要以凸显滦平文化(御路文化、普通话文化、山戎文化、使辽文化、红山文化、根祖文化等)为重点,展示滦平历史(人字线铁路)为依托,体现滦平民俗风貌(抡花、棉花鬼)为特色。

为迎接首届滦平旅游文化节,滦平县在长城保护、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业态打造、旅游精品路线、服务接待等方面进行了提升完善。这座历史悠久、历史文化厚重的塞外山城将笑迎八方游客。

近年来,滦平依托独特区位优势,积极树立“大旅游”观念,在优势产业里注入“旅游”元素,通过“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购物”的方式,打造了文化观光游、农业体验游、生态休闲游、康养观光游等多种多样的新型业态,旅游与产业发展相得益彰,使产业增加了新动能。(霍腾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