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丰宁设立“科技创新券”招才引智成绩斐然

2018-04-10 16:43:3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栽下梧桐树,自来凤凰栖。”丰宁满族自治县强力推动“双创双服”工作,强化科技创新,通过政策吸引设立科技创新券资金招才引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丰宁是国家级贫困县,如何摘掉贫困“帽子”尽早脱贫?丰宁的决策者把创新工作举措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推进脱贫攻坚进程。该县财政每年列支600万元建立科技创新券资金,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签订了农业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与北京市科委建立科技帮扶合作机制,确定帮扶时间为3 年,即从2017年初开始到2019 年底,根据丰宁企业和产业技术需求,安排不同专家工作团队,并确定帮扶工作任务和目标,开展持续帮扶工作。首批5 个北京特派专家帮扶工作站、21 名专家技术人员分别与5 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在帮扶工作中注重两个方面的融合合作:一是建立科技帮扶合作机制。广泛征集县内企业技术需求,涵盖奶牛、蔬菜、林果、精品杂粮、食用菌等农业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17 家企业,根据企业和产业技术需求,与专家团队建立科技帮扶合作机制,及时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二是通过微信平台在线帮扶。建立了微信交流平台,通过平台及时交流企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有专家及时在线解答,提出解决办法,使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提高了时效性,提升了企业应对技术问题的能力。

脱贫致富不可能一蹴而就。“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丰宁通过科技创新券招才引智,推进“双创双服”工作,走出了别样的脱贫攻坚路径。截至目前,通过微信平台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20 余项;通过专家团队的优势科技资源,为企业引进新技术、新品种15 个,示范推广面积3000 余亩;为企业培训技术人员和农民1000 余人次,并且在科技项目实施和科技项目编制申报中,帮助企业申报列入2018 年省级科技计划项目4 个,北京科委支持项目资金300 万元。利用科技创新券资金,支持88 家县内科技型创新企业和创新团队与北京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研发合作。(刘海波、刘长城、李卫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