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南天门乡118名贫困户吃上了“公家饭”

2018-04-10 16:48:5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兴隆县南天门满族乡在全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选聘生态护林员,118 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与乡政府签订了聘用合同,正式成为财政供养的生态护林员有了固定收入,吃上了“公家饭”。

该乡本着“政策严格、精准到户、突出重点、自愿公正”的原则,要求备选对象必须为已列入全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范围的户;每户贫困户中最多只能安排一人参与护林,深度贫困户优先考虑,工资待遇阶梯兑现;以建档立卡贫困户数量、生态林和退耕还林面积大的村和生态区位重要区域为重点,集中安排;各村广泛宣传,及时公示,尊重个人意愿,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按程序公开、公平、公正选聘录用,生态护林员由乡林业站统一管理。

目前,该乡已选聘出男性在18—60周岁,女性在18—55 周岁之间,身体健康、责任心强、遵纪守法的118 名贫困户担任生态护林员正式上岗。其工资待遇按每年3000-4600 元予以兑现。有效解决了贫困户的稳定增收问题,加快了脱贫攻坚致富步伐。(张永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