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大力实施失业保险金援企稳岗政策

2018-04-11 15:31:0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承德市大力实施失业保险金援企稳岗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在化解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中遇到的暂时性困难,稳定就业岗位。

据介绍,自2018 年至2020 年,在承德市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实现“两个覆盖”,包括承德市符合条件期间政策全覆盖和符合申领条件的企业主体全覆盖。同时,将现行援企稳岗政策中岗位补助、社会保险补助和转岗培训补助统一整合为稳岗补贴,主要用于企业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及提供生活补助、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重点支持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治理大气污染企业以及脱困升级中对承德市经济、就业有重大影响的企业。

据了解,申报企业应符合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治理大气污染工作涉及企业以及脱困升级中对承德市经济、就业有重大影响的企业范围,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已连续缴费一年(含)以上且无欠费,上年度裁员率不超过4.5%。不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技术落后、没有市场前景、生产经营恢复无望的“僵尸企业”,不宜发放稳岗补贴。根据相关要求,对严重违法失信企业等失信责任主体不得发放稳岗补贴。(记者李敏 通讯员辛志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