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2018年承德市医疗保障救助贫困人口19万人次

2018-04-11 15:33:0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2018年1—3 月份承德市已为贫困人口19.55 万人次落实医疗保障救助待遇11150.78 万元。

大力实施医疗保障救助扶贫是承德市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16 年承德市全面开展提高贫困人口

医疗保障救助水平,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试点工作以来,市人社部门大胆探索、深化改革,完善政策、强化服务,探索建立了医疗保障救助扶贫“63231”模式,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供养人员等六类特殊困难人群全

部纳入救助范围,同步大幅提高“三重保障线”待遇水平,实行“医保基金+财政资金”双重保障机制,建立了集高效的运行机制、完善的技术支撑、便捷的网络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一平台、一条龙”三大保障服务体系,对特困供养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个人参保给予100%资助,实现全员参保。

全面推进医疗保障救助信息系统建设,不断调整完善政策措施,拓展延伸救助范围。目前,已实现了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全覆盖,截至2018年3月31 日,承德市累计为贫困人口113.12万人次落实医疗保障救助待遇53702.11 万元。贫困人口在县域内医疗机构住院平均报销比例达到95%以上,在市级医院的平均报销比例达到86%以上,贫困人口的医疗费用负担大幅减轻。(记者王畅 通讯员戴鹏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