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办事一次成”等系列改革举措深受群众欢迎

2018-04-12 16:52:2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优化创新创业环境

“承德办事一次成”等系列改革举措深受群众欢迎

“不到10 分钟就办完了购置税缴纳,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好,对群众很和气。”日前,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的国税窗口,前来办理业务的宋志勇对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及服务很满意。

承德市以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为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围绕创新创业和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强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真正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不断开创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

做大经济总量、加快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最重要、最直接、最现实的途径就是抓项目。4 月8 日,承德市9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71 亿元。在项目建设工作上,承德市紧紧围绕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做到五个坚持、打好六场硬仗、突出六项重点”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牢项目建设的中心和要务意识,深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和“四个一”工程,掀起新一轮大上项目、快上项目热潮,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和有效投资支撑稳增长、加快调结构、引领新动能、保障惠民生。

大力实施“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行政审批局力争行政许可事项平均承诺办理时限在现有基础上缩短20%,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减一半,行政审批效率提升60%以上。

服务民生,首要任务就是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一件一件落到实处。从2018年起,农村低保标准将由每年3500元提高到3900 元以上,城市低保标准将由每月550 元提高到600 元以上,全面推进城乡特困人员救助工程,着力做好社会救助托底保障工作。同时,完成3所省级综合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任务,新建11 所、改扩建17 所示范性农村幸福院,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业。

承德市还将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全面改薄工程及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进一步改善幼儿园、中小学、中职学校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素质,提升教育质量。

承德市卫生计生系统落实“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五项制度,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并借助京津优势医疗资源和社会资本,加快建设一批医养结合项目,为承德市及京津地区提供优质的医疗康养服务。

2018年,承德市将集中力量实施教育优先发展工程、社会保障提升工程、医疗健康雨润工程等“十大民心工程”,再办20件民心实事,促进“双创双服”活动深入开展,确保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关鹏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